“2019冲击矿压监测预警及防治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源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88


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主任牟宗龙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窦林名教授做学术报告


国内25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参会


参会代表合影


425-28日,由矿业工程学院和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主办、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徐州弘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冲击矿压监测预警及防治技术研讨会在江苏省徐州市顺利召开。

来自淄博矿业集团、沈阳焦煤股份有限公司、华能煤业公司、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辽宁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龙煤集团、江苏煤监局徐州监察分局、徐矿集团、靖远煤电、中煤集团大屯煤电等25家单位和50余个煤矿的共15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

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主任牟宗龙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特邀专家窦林名教授、曹安业教授、巩思园副教授、贺虎副教授、何江副教授分别作了冲击矿压卸压防治理论与技术进展《煤矿安全规程》及《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解读与实施要点冲击矿压监测新装备及多参量综合预警云平台冲击矿压监测预警实用技术冲击矿压典型案例分析等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冲击矿压发生机理、冲击矿压监测与预警技术、冲击危险评价方法等相关议题,结合自身单位的具体情况展开了充分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展示了冲击矿压理论、监测与防治技术等方面的新成果;专家们的报告内容详实,技术先进,可操作性强,会议期间收获很大。

据悉,冲击矿压监测预警及防治技术研讨会是由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发起并主办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每两年一届,本次会议是第二届。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是由江苏省发改委批准建设的国内第一个省级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依托于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国家级重点学科。目前,实验室主要围绕矿山地震动力灾害基础理论和矿山防震减灾工程技术开发、应用等方面开展研究。






新闻来源: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 王旭锋

摄影:王旭锋

审核:窦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