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典型动力灾害风险判识及监控预警技术研究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2018年度会议在海口成功召开

发布者:张源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98

2018年12月29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矿典型动力灾害风险判识及监控预警技术研究”项目(2016YFC0801400)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2018年度会议在海口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项目牵头承担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联合主办,会议由项目负责人袁亮院士主持。

项目跟踪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教授应邀出席。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姜耀东教授、各课题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通信信息中心、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开采研究分院、山东微感光电子有限公司、同煤集团、陕煤彬长矿业集团、阳煤集团等多家项目参与单位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袁亮院士首先介绍了项目来源、主要研究内容及研究意义,并从我国煤矿安全领域面临的形势出发,指出了项目研究对国家、行业的重要意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代表项目承担单位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发展规划,并对项目研究重要意义予以肯定,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各课题从课题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主要创新成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各课题研究成果凝练和结题报告撰写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最后,袁院士对项目整体研究进展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各课题加强沟通,尽快开展结题报告撰写,进一步凝练项目主要创新点,为我国煤矿典型动力灾害的预警做出重要贡献。

“煤矿典型动力灾害风险判识及监控预警技术研究”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2018年度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对于项目顺利完成结题验收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项目负责人袁亮院士讲话

项目跟踪专家蔡美峰院士讲话

项目跟踪专家葛世荣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