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2名教授参与《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监管监察指导手册(试行)》编制

发布者:张源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26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监管监察工作,全面推进煤矿企业严格落实冲击地压防治有关规定,有效防范冲击地压事故,国家煤矿安监局于20198月启动编制《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监管监察指导手册(试行)》(简称“手册”)。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窦林名教授、曹安业教授参与了《手册》的编制工作。

期间,为做好《手册》编制工作,国家煤矿安监局组织成立四个专项调研组,调研全国冲击地压矿井监管监察情况,梳理全国冲击地压矿井基本情况,听取各地区对《手册》编制工作建议。窦林名教授任第二调研组组长,带领调研组先后于20191014-15日、1026-27日、1122-23日,分别针对河北省、河南省和山西省展开调研工作。调研期间分别在中国矿业大学、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煤公司、山西省煤炭宾馆组织召开由相关地区的行业监管、煤矿企业及煤矿一线防冲技术人员参加的调研座谈会,围绕《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执法和执行遇到的问题、典型违法行为及案例、《手册》编制框架与条目等展开广泛交流与征求意见。

编制工作组经过集中编写、多次专题研讨等方式,顺利完成了《手册》试行稿编制工作,《手册》于2020313日开始试行。


河北省调研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调研座谈会现场


山西省调研座谈会现场




新闻来源: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摄影:

责任编辑:曹安业

审核:窦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