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采矿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发布者:陆菜平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2

近日,在教育部公布的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中,中国矿业大学获批3个专业建设类虚拟教研室,我院采矿工程专业作为发起单位建设“采矿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交通运输专业作为成员单位参与“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研究虚拟教研室”。

采矿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以我院副院长万志军教授为牵头人,由我院联合重庆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新疆工程学院、西安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六盘水师范学院、徐州矿务集团、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部分原煤炭高校和西部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大型煤炭企业、出版社以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开发企业组成。虚拟教研室在教育部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依托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发挥各单位优势,共同打造全国性采矿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围绕智能采矿人才培养,致力于专业建设与发展研究、优质教学资源和优秀教师团队建设,推动传统优势专业改造升级。

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研究虚拟教研室旨在切实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团结协作成员单位和吸引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共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推进完成全面提高交通运输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



http://cese.cumt.edu.cn/6b/a9/c12075a61738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