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工程学院和九三矿大委员会联合组织参观考察徐州市地铁一号线施工现场

发布者:张源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03

2018531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联合九三矿大基层委员会组织了对徐州市地铁一号线施工现场的考察,矿业学院和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教师和部分九三社员在矿业学院院长、九三矿大主委张农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地铁1号线的承建单位中建华东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具体负责参观现场的安排、全程陪同和讲解。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全体参加人员在中建华东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峰及其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徐州市地铁1号线徐州火车站东站、文化宫站和古彭广场地下车站的施工现场。

第二阶段为工作座谈会。座谈会在地铁1号线古彭广场建设指挥部会议室举行。我校九三矿大委员会社员、中建华东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峰及该公司主要技术骨干参加了座谈会。张峰副总经理首先代表公司对九三矿大委员会和矿业学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该公司的由来、发展概况和主要业绩,以及与矿大业已达成的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接着,该公司的技术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地铁1号线的施工进展情况、主要技术应用成果和目前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点。

座谈会上,矿业学院教师李鑫、徐营、付丽红等老师就本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们一致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大家到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考察,亲身感受和了解到了地铁施工的全过程,包括复杂的施工地质条件和施工工艺的创新选择,以及大断面盾构机的工作原理与流程,对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借鉴意义,收获很大。老师们一致表示,矿大在实施双一流建设目标的过程中,也在同步谋划地下城市新工科专业的建设,希望以新工科专业的建设为平台,拓展与该公司在各个方面的合作,促进产学研全面协调发展。

最后,九三矿大委员会副主委杨再明代表张农主委向中建华东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完成所付出的努力和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继续发挥九三矿大委员会的界别优势,力求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发挥穿针引线的独特作用,结合学校地下城市工程新工科专业的建设工作,推进与中建华东投资有限公司的定期交流与深度合作。